close
    我愛過一個人。



    我們是在臉書上認識的,忘記了是誰先加對方好友的,只知道彼此是彼此的讚友,真正開始有交集的時候,是從發現彼此擁有相同的興趣。



    我們都喜歡運動,也喜歡閱讀,喜歡的小說類型也相似,所以常常互相交換意見,我以為我們的關係只會這樣淡淡的,不會再有更多交集。


    直到那天……


    你發文的內容,只有短短一句話。



    失去了。



    因為平時就有和你聊天的習慣,所以我就直接問你發生了什麼事情。你馬上回我,你說你跟在一起三年的女朋友分手了,因為她劈腿,而且劈腿的對象是你的朋友。


    你說你以為你們會在一起很久,你說你以為你們會很幸福,你說你以為她不能沒有你。



    但事實證明,是你不能沒有她。



    我安慰你,告訴你沒事的,卻也知道不可能真的沒事,在電腦的一頭,看著你已讀不回,我知道你這次崩潰了。



    我等了很久,才等到你的一句話,你說,「三年的時間,不可能真的忘記。」
    我說,「我知道,我會陪你的。」



    那天之後,我每天都會上線,然後等你。



    也是那個時候,我發現了我對你的感情,超越了友誼。


    卻不知道,是從什麼時候陷下去。


    我們從陌生人變成讚友,從讚友變成擁有相同興趣的朋友,再從擁有相同興趣的朋友變成好朋友,更從好朋友變成閨蜜。


    終於,有天你發文,上頭一樣只有一句話。


    走出來了,很不容易。


    也是看到了這句話,我突然明白,我沒有理由再待在你身邊了,沒有理由再和你聊天了。我們一直以來的話題,總是圍繞著書、運動,跟你的前女友。我還有什麼理由纏著你呢?



    我想我,很喜歡很喜歡你。



    只是,我們只認識於虛擬,我從沒見過你,你也是。



    我又該怎麽相信,你就是對的人?



    我想,是時候疏遠你了。



    我們只是陌生人。



    很熟悉彼此的陌生人。



    或許,你意識到我的不對勁,你密了我,問我怎麽了?

    我告訴你,「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。」


    你問,「我做錯什麼了嗎?」


    「你沒有錯。」



    「那為什麼疏遠我?我們不是好朋友嗎?」



    或許是這句話,讓我崩潰,我回,「我不想只當朋友,但是我們不可能。」



    這次你已讀了我,我絕望著,我說,「謝謝你,一次就讓我醒了。」



    你終究已讀。



    一個月後,我依然沒有走出這段,我想你也沒有忘記我。

    因為你又發了一篇文,你上頭打著,我想我也愛你,只是你說的對,我們不可能,你我都不相信網戀,又怎能在一起?


    我一直小心翼翼,不敢讓你發現我還愛你。只是這次,我也發文了,我打著我很想為了你闖一次,但你知道的,我們不同。


    我看你按了我的讚,我想或許我們能回到以前,回到彼此只是彼此讚友的時候,只是這次你真的讓我徹底醒了,我再也不敢奢求你的愛。



    你密了我,你問我,還愛嗎?


    愛!怎麽不愛!只是我們怎麽可能?

    所以,這次我沒有回你,你又密了我一句話,你說你要跟她復合了,你說曾經在一起那麼久了,那些感情不可能抹煞,你說你想再相信她一次。



    瞬間,我醒來了。


    我愛他,他也愛我,只是我們沒有在一起。



    我們都不相信我們能走到最後。



    是我自己親手放棄的愛情,我又為什麼會覺得這麼痛?


    我問他,「你有沒有愛過我?」


    他說,「有。」


    我說,「你知道嗎?為什麼我沒有要求過你要跟我在一起嗎?」


    「我不知道。」


    「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在一起。」


    你有你的世界,我也有我的,我們本來就屬於不同世界的人,就算興趣一樣,個性不一樣,不可能長久,委屈兩個根本不適合的人在一起,不是只會害彼此更痛苦嗎?




    就算相愛,不適合的兩人總有一天會互相折磨。




    「我知道。」


    「祝你幸福。」


    「你也是。」


    我看著最後對話,心想著到這裡為止,只能到這裡了,這個故事的完結只能這樣了,該結束了。


    我刪除了對話紀錄,解除了好友關係,刪掉了有關於他的文章。





    唯有如此,我們才算脫離對方的人生。





    我想我愛你,只是我們不能在一起。




    我很開心,你也愛我,就算只是謊言也好,如果我們再勇敢一點,就能不怕受傷,然後在一起,只是在愛情的世界裡,我學不會勇敢,我相信你也是,愛一個人本來就不容易,我們能學會愛人,已經成功一半了。




    只是,下次我希望我們都能勇敢一點,不要再放棄了。



    而這次,我希望你能幸福,因為看對方幸福,也是一種愛的表現。




    所以,不要忘記,曾經有一個網路上的女孩,深愛過你。
arrow
arrow

    海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